aaa_2978

 

我們想跟你分享的是:

芽菜除了營養價值高,處理方便也是一大特色!綠藤這次要和你分享加入綠豆芽的韓式芽菜拌飯食譜,用 15 分鐘完成適合上班族攜帶的美味芽菜便當;讓你忙碌之餘也能顧到健康!

上班族生活忙碌、時間零碎,靠外食解決的比例也逐年升高;然而,外食雖然方便,卻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、或吃進過多油脂和鹽分而造成身體的負擔。因此,這一次綠藤營養師特別設計了輕易好上手的「上班族芽菜便當」提案,利用營養飽滿且食用性方便的芽菜,讓你每天只需花 15 分鐘,就能把健康帶著走,馬上來看看!

韓式拌飯芽菜便當

aaa_2978

相信喜愛吃韓式拌飯的人都知道,拌飯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能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,但口感卻更融洽而不衝突。而備食上,食材也不需太費時,最適合上班族的生活型態。而這道芽菜拌飯,除了有一般拌飯的元素,也特別加入維生素 C 相當豐沛的鮮活綠豆芽,再搭上少許起司提味,整體味道更加分!

 

食材(1人份)

  • 糙米飯 1 碗
     
  • 綠豆芽 適量
     
  • 韓式泡菜 兩匙
     
  • 韓式辣醬 1 匙
     
  • 水煮鮪魚罐頭 1/4 盒
     
  • 小黃瓜 半條
     
  • 起司絲 少許
     
  • 半熟蛋 1 顆

作法

  1.  將前一晚煮好放入保鮮盒的冷藏白飯,鋪上適量起司絲,放入電鍋加熱。(加熱 5 分鐘)
     
  2.  韓式辣醬、韓式泡菜、水煮罐頭鮪魚混合備用。
     
  3.  蒸好的白飯放入保溫便當盒中,鋪上準備好的鮪魚泡菜醬。
     
  4.  綠豆芽洗淨、瀝乾後,鋪在泡菜上方。
     
  5.  半熟蛋剝殼後切半,置於最上方。
     
  6.  最後撒上少許海苔點綴,韓式芽菜拌飯便當就完成囉!
 

便當製作小提醒:

  1.  便當建議以保溫盒裝,享用時更美味!
     
  2.  可依個人喜好,將水煮罐頭鮪魚替換成新鮮魚類或其他肉類。
 

綠藤的綠豆芽有什麼不同?

綠豆發芽過程會釋放大量維他命 C,所以綠豆芽的維他命 C 含量非常豐富,是奇異果的兩倍、柳丁五倍。綠豆芽也擁有維生素 A、B 群以及鈣、鐵、鉀多種礦物質。另外,綠豆芽每 100g 僅有 33 卡熱量,具有低熱量、高膳食纖維的特性,可促進腸道蠕動,協助消化,能照顧好上班族的腸胃健康。

 
beansprouts

製作便當其實不難!每天花 15 分鐘,就能讓每天的飲食更均衡一些!歡迎您在食譜當中找尋靈感,做出更多創意十足、健康美味的芽菜便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