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一寸鮮純淨栽培主張

純淨栽培主張

Clean Cultivation Beliefs

我們把每一盒芽苗,
都當是種給自己的父母吃的。

許偉哲,一寸鮮品牌負責人暨育苗人

純淨栽培六大主張

頂級種子

一寸鮮皆採用無化學藥劑處理之非基因改造種子。除了對芽苗的品質要求,相較一般業者有更高標準外,也希望這樣富含豐沛營養酵素的種子,能成為讓消費者更安心的高營養蔬菜選擇。

飲用水與純淨水耕

一寸鮮使用飲用水與純淨水耕。因為乾淨,簡單清洗即可食用,生食亦很方便。

全室內環控種植

一寸鮮採用無汙染之全室內栽種環境,配合溫度、濕度等科學化管理,讓消費者更安心。

全程低溫冷鏈管理

一寸鮮在 15 °C 以下環境進行芽苗的清洗與包裝,並在 10°C 以下冷藏與配送,全程以冷鏈管理,確保維持芽苗的新鮮與品質。

對於「不」的堅持

一寸鮮堅持不添加任何生長激素、農藥、化學肥料、與滅根劑,每一盒擁有獨立的生長空間,降低病黴感染的風險。

沒有傷口更安心

傳統芽苗採割之處的傷口,也是生菌快速累積的起點;一寸鮮芽苗由於沒有經過採割,而充滿生命力,是更安心的選擇。

芽苗的生長是靠種子累積養分,
而非經由播種再外加氮肥,
這也是另一種植栽與健康蔬食的選擇。

-鄭正勇,台灣大學園藝系名譽教授

三日苗・超級青花椰苗
純淨栽培之路

「三日苗 - 超級青花椰苗」為一寸鮮首次與日本「村上農園」合作,擁有獨家授權與領先技術所打造出的全新芽苗品項。

每一株經過 72 小時孕育、富含蘿蔔硫素的三日苗,都經歷過嚴格的純淨栽培旅程。我們相信,以更高標準的生產規格,對待送入口中的每一株鮮活芽苗,得到的,將會是來自芽苗最豐富營養的回報。抵達餐桌前,這是三日苗所歷經的純淨栽培三階段:

萌芽蘊育階段

室內衛生環境管理

全室內生產環境,並設置單一換裝入口與人員衛生管控,避免外在污染源進入。

生長溫濕度管理

純淨水質系統管理

發芽成長階段

空氣品質監控

三日苗透過光合作用產生體內各式營養,也針對栽培期間的空氣品質持續監控,讓三日苗生長更趨穩定。

發芽專用設備「DRUM」

零營養液/零化肥/零農藥

採收包裝階段

低溫冷鏈管理

在 15 °C 以下環境清洗與包裝,並在 10°C 以下冷藏與配送,全程以冷鏈管理。

低溫水洗管理

專用清洗設備

為什麼
應多吃一寸鮮芽苗?

近年來,許多歐美研究機構均指出,芽苗可提供現代人非常寶貴的營養來源;特別是在發芽過程中,儲存在種子中作為生長動力來源的蛋白質、脂類與澱粉類等高分子物質,會經由酵素作用轉變為氨基酸、脂肪酸、簡單醣類等可溶性物質。

而這些可溶性物質都非常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利用,同時富含大量的酵素與珍貴的植化素,營養價值較一般成熟蔬菜高出甚多。

然而,傳統芽苗栽培技術多半經過採收、漂洗、與截切等動作,造成芽苗的營養與酵素大幅流失,同時截切處易累積生菌;更有甚者,許多芽苗種植添加生長激素、漂白劑,長期食用對於人體是很大的負擔。

一寸鮮希望透過創新且安心的栽培技術,一起讓更多真實的營養回到餐桌!

邀請您品嚐一寸鮮芽苗 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