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想跟你分享的是:

芽菜除了營養價值高,處理方便也是一大特色!綠藤這次要和你分享,如何將青花椰苗和紫高麗苗加進常見的便當菜色「三角飯糰」中,用 15 分鐘完成適合上班族攜帶的美味芽菜便當;讓你忙碌之餘也能顧到健康!

上班族生活忙碌、時間零碎,靠外食解決的比例也逐年升高;然而,外食雖然方便,卻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、或吃進過多油脂和鹽分而造成身體的負擔。因此,這一次綠藤特別設計了輕易好上手的「上班族芽菜便當」提案,利用營養飽滿且食用性方便的芽菜,讓你每天只需花 15 分鐘就能把健康帶著走,馬上來看看!

糙米香鬆梅香芽飯糰

aaa_2963

 

外型討喜、製作方便的飯糰永遠是便當的候選人之一;循著這樣的靈感,綠藤為您設計出兼具營養與美味的芽飯糰!清爽營養的青花椰苗、紫高麗苗是靈魂主角,接著佐以香氣十足的肉鬆,再以酸甜生津的梅肉點綴,是最開胃的午餐!

 

食材(1人份)

  • 糙米 1 碗
     
  • 青花椰苗適量
     
  • 紫高麗苗適量
     
  • 味島香鬆少許
     
  • 肉鬆兩匙
     
  • 日式醃漬梅子 1 顆
     
  • 海苔兩小片

作法

  1.  電鍋蒸煮糙米飯備用。
     
  2.  將青花椰苗、紫高麗苗以清水沖洗後,剪成細段備用。
     
  3.  芽菜、味島香鬆、肉鬆、切碎的梅子,加入糙米飯中拌勻。
     
  4.  將米飯捏成喜歡的造型後,黏上海苔,就大功告成了!

芽菜的營養秘密大公開

紫高麗苗,養顏美容的天然選擇!

鮮活紫高麗苗中含有豐富植化素─引朵、花青素,抗氧化力強,能減緩氧化壓力。同時,也含有維生素 A、C、E、U。其中維生素 C 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讓妳天天擁有好氣色!

 

青花椰苗,抗氧化力比青花椰成菜還強!

青花椰苗是青花椰菜種子發芽後約一週內的幼苗,它除了擁有的珍貴植化素蘿蔔硫素,也含有維他命C、維他命E、β胡蘿蔔素等三大抗氧化物質,抗氧化力比青花椰成菜還強。吃起來滋味豐富,食感鮮脆,帶有淡淡的辛香氣,包進飯糰中不僅色澤繽紛、營養更加分

 

製作便當其實不難,若平日上班較為忙碌,建議可利用週末先將食材備好並放入保鮮盒進冰箱冷藏,早上就能省下更多時間囉!

aaa_2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