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想跟你分享的是:

芽菜除了營養價值高,處理方便也是一大特色!綠藤這次要和你分享如何將「苜蓿芽」和「蕎麥苗」加入捲餅,用 15 分鐘完成適合上班族攜帶的美味芽菜便當;讓您在忙碌之餘也能輕鬆顧到健康!

上班族生活忙碌、時間零碎,常常得靠外食解決三餐;然而,外食雖然方便,卻也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、或吃進過多油脂、鹽分而造成身體的負擔。其實,想要快速又健康,還有更兩全其美的方法!這一回綠藤特別設計了輕易好上手的「上班族芽菜便當」提案,利用營養價值極高且食用性方便的芽菜,讓您每天只需花 15 分鐘,就能把健康帶著走,現在馬上來看看怎麼做!

蔬果雞肉芽菜全麥捲

img_4816

以全麥餅皮作為澱粉攝取來源,包覆含有豐富維生素與酵素的苜蓿芽,佐以清脆爽口的蘋果襯托雞肉的鮮味,包入小黃瓜與番茄,提升免疫力的同時也增加口感,外圍包裹的海苔揉和整體香氣,每一口都是最真實的自然好味道。

 

食材(1人份)

  • 全麥餅皮 1 張
     
  • 海苔 1 張
     
  • 苜蓿芽適量
     
  • 蕎麥苗適量
     
  • 雞胸肉半塊
     
  • 蘋果半顆
     
  • 小黃瓜半條
     
  • 番茄半顆

作法

  1. 前一晚將雞胸肉水煮燙熟,撕成條狀,加入橄欖油、鹽巴、胡椒拌勻後,放入冰箱備用。(喜歡煎香口感的朋友,也可以在上班前,將雞胸肉以小火煎至上色,切成塊狀。)
     
  2. 將全麥薄餅皮以平底鍋稍微煎熱。(也可以直接退冰冷食,但煎過口感比較好喔!)
     
  3. 將蘋果、小黃瓜切成條狀、番茄切成圓圈狀備用。
     
  4. 摘取適量苜蓿芽蕎麥苗,以清水沖洗後稍微瀝乾。
     
  5. 將餅皮攤開,放一張海苔,接著放入蘋果、雞胸肉、苜蓿芽、小黃瓜、番茄,捲成手捲狀。(捲的同時也別忘了壓緊密,比較不容易鬆散喔!)

便當製作小提醒:

  1. 步驟 3 的備料部分,可以在前一晚先切好放冰箱,讓隔天早上的準備更省時!
     
  2. 放置海苔可以避免濕潤的食材直接接觸餅皮,讓餅皮保持良好口感。
 

芽菜的營養秘密大公開

苜蓿芽,食物之父的營養能量!

苜蓿芽在古代阿拉伯世界被稱為「食物之父」,含有豐富維生素 A、B1、B2、C、D、E、菸鹼素、泛酸及葉綠素,以及礦物質鈣、鉀、鐵,是營養相當全面的食物。但紅斑性狼瘡患者建議先詢問過醫生,再斟酌使用。

蕎麥苗,對抗過敏的好幫手!

蕎麥苗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、芸香素、維生素 B1、B2、C、鐵等營養素。其中芸香素可緩和過敏反應且抗菌抗發炎。此外,蕎麥苗也富含了蕎麥糖醇能協助控制血糖,有益糖尿病與腸胃患者健康。